close

undefined

如果有常駐在玩Instagram的女孩們,最近是不是會發現怎麼很多人都不約而同到一個沒聽過的景點:廢煙道

這到底是哪?怎麼突然身邊很多朋友在這裡打卡?

點開這個地標,每個人都像開大絕一樣每張都超美的阿

果然只要背景夠美,人人都可以是攝影師。

之前第一次看到這個景點也是覺得很驚奇,到底是哪裡可以長得那麼荒涼,但原本也只是看看而已,因為我家那隻安先生太懶感覺不會帶我去XD

當我有點打消念頭時,經常一起出遊的情侶中的我的好姊妹愛麗絲跑來跟我說:欸我們下次去那個什麼廢煙道好不好

燈愣!

想說也太巧了吧,怎麼知道我想去?原來是愛麗絲也是看到instagram上朋友的打卡才知道這裡

可見這個景點真的有越來越夯的感覺,畢竟台灣人就是喜歡湊熱鬧阿!

其實我本人不是很愛湊熱鬧的人,就是看到大排長龍的店也懶得排(本身太懶),但這個景點太美才會讓我想一探究竟!

 

於是我們幾個就選在3/5這天出遊

當天原定計畫是五分山→廢煙道→星空草原(後來沒去成變成九份)

這三個景點都是之前說想去的,於是男友便想說乾脆三個願望一次完成,同一天去吧!

我聽到真是不敢置信,先生我們只有125的機車不是ㄅㄨㄅㄨ哦!你如果屁股不痛我一定會痛死

前一天男友還千叮嚀萬交代9點半要到汐止車站哦!如果遲到就不等你了

我還天真地問說:你們是真的約9點半嗎?騙我的吧

因為我們出遊從來沒這麼早過,而且我是超愛賴床的人

 

結果當天我真的起大早,9點半就到汐止車站了!

有圖有真相。

IMG_2110.JPG

到了之後,魏先生才跟我說:其實我們約十點啦!

我:...。(傻眼

 

結果我們先在汐止COSTCO吃早餐,出發時已經11點了

廢話好多XD 接下來先來看我們行經路線吧~

undefined

點這裡可以連到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ZhRPgg

 

汐止火車站→汐平公路→平溪→五分山氣象站→瑞芳美食街→廢煙道→九份→回家!

 

#1 汐平公路

會走汐平公路其實是因為我之前吵著要看櫻花

然後安先生一直說來汐平公路就有了,不用去跟別人人擠人

結果這次來櫻花很多都謝了...

不過還是有幾張照片可以曬一下

IMG_2117.JPG

IMG_2118.JPG

IMG_2119.JPG

聽說上一個禮拜應該是最後盛開最旺的時候了,全盛開時聽說是一整排的櫻花,不輸陽明山耶~

不過說到汐平公路,不得不說到它的髮夾彎!

如下圖

數一數竟然有9個,其中還有幾個是連續的喔~

騎的過程覺得自己好像在拍頭文字D,只是是機車版的。

對愛騎機車的人說應該很爽吧,至少我看安先生騎得蠻爽的

另外,這段山路大概騎了半小時吧,接下來就到平溪了,剛好休息一下~

 

#2 平溪

這段我們算是路過而已

IMG_2131.JPG

(覺得相鄰在一起的房子好可愛)

對了,呼籲大家不要在放天燈了

真的很不環保,而且真的都會卡在附近的樹林!造成很難清潔的垃圾。

 

#3 五分山氣象站

接著就來到了這裡

IMG_2133.JPG

IMG_2134.JPG

當初就是看到這個奇妙的山稜線才來的,有人稱他為台灣版的萬里長城阿~

上面有步道哦!有看到有人在走,感覺走在上面一定很刺激

五分山山頂海拔高度 740m,我沒在爬山不知道這樣是高或不高XD

但是,上山的路超級刺激的!路旁邊只有草叢,所以很輕易可以眺望底下的風景

照片拍不出來,只有親自體驗才懂!

而且這裡也很多髮夾彎

這裡似乎是很多單車族的朝聖之地,搜尋IG就發現很多車友 (當天也有看到)

 

IMG_2145.JPG

請安先生幫我拍,竟然用直的... 

用直拍怎麼拍得出背後的雄偉咧

不過我當時怎麼會用這麼奇怪的姿勢XDD

 

IMG_2155.JPG

有來到荒涼之地的感覺

 

IMG_2169.JPG

看我幫安先生拍的多帥~

IMG_2183.JPG

從山頂上的另一個角度來看,可以俯瞰東北角的台北!

 

#4 瑞芳美食街

去完五分山後,肚子餓了剛好經過瑞芳美食街

於是我們坐下來吃越南米粉

這家超道地超好吃!因為旁邊真的能聽到越南人在對話XD

不過招牌忘了拍

undefined

光看到又餓了...

 

#5 廢煙道

吃完就繼續上路

接著經過一些沿海公路和陰陽海

undefined

再來就到廢煙道啦!

對了我們是騎機車一路到山上哦,跟一些網友分享會走過廢棄的房子和隧道不一樣,我們還要更上去~

會看到這個看板

undefined

這裡有寫廢煙道的故事

原來是以前九份在挖煤礦時需要排放大量的廢氣,當時就是透過這三根煙道

但現在已經廢棄了。

本地區含有危害物質(砷、銅)

看到這行真的有給他心驚驚,過了這些年,不曉得有害物質還存不存在

但來到這裡的人們好像不在乎這件事

或許哪天此處會被檢驗出還存在著有害物質也說不定

所以這邊也要呼籲要前往的朋友們要注意~

(而我本人是抱持著既然都來了就不要想那麼多了吧!)

 

接下來會有許多美照分享 (自己講)

undefined

好像大家一定會在這個長長的管道中間坐著拍照

不要看照片好像沒什麼人,其實我背後坐著滿滿的人啊 (這天剛好天氣超好 人很多)

小插曲: 愛麗絲原本一直覺得這個管道很可怕,根本不敢站上來,當天有很多女生也是XD

但其實管道上面蠻平的,不會掉下去,但跟別人會車的時候都需要縮一下小腹

 

說到這裡,想到這裡的一個隱憂

其實這個景點真的是被大家挖掘出來的,目前沒任何管制,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安全措施

這裡雖然大家都彼此很禮貌,但很難說會不會發生意外... (不小心摔下去之類的)

所以大家要前往真的要特別小心!

- 記得穿長褲和好走的鞋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其實真的蠻美的

有時候未開發的區域更迷人

雖然旁邊都充滿著雜草,但是能看見大自然的美

我們邊走還邊開玩笑說

會不會過沒多久,雜草都被除光、開始旁邊有攤販小吃、開始有許多垃圾...

undefined

這邊是千辛萬苦從旁邊一堆雜草中走下來發現的天地

廢棄的房子真的好有味道

忍不住拍了假掰的合照

undefined

(這是在演哪齣?)

undefined

從這邊可以看到廢煙道斷掉的樣子

我們還有從旁邊的路爬進煙道裡拍照,不過好孩子不要學,我覺得煙道裡很可怕XD

undefined

然後就出來啦!

隔壁就是黃金瀑布耶,看到這個就知道九份不遠了吧

 

# 6 九份

undefined

因為是好天氣,這天九份超級多人的

我家安先生遇到人太多會不爽,所以他最討厭九份跟士林夜市XD

不過久久才來一次嘛~

undefined

在九份實在沒拍什麼照片,請原諒我~累了已懶

undefined

但再累也不會忘記吃芋圓!

而且一定要坐在國小前面樓梯XD

undefined

一座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山

然後就回家!

(然後在回家路上累到在機車上睡著

 

呼~終於要結束了

感謝大家收看我廢話這麼多的遊記阿

經過這趟旅程

發現台灣雖然很小,但美麗的地方很多很多

就連住在台北,台北也有一堆地方沒去過,或是沒有好好旅遊過

希望大家可以和我們一樣享受在旅遊中

 

Have a good time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y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