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undefined

這天和安先生看完看不懂的蝙蝠俠對超人之後來到東區覓食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原本想吃我們很常吃的港式飲茶波記 但在路上發現了一家新開的馬來西亞餐廳 - MAMAK檔很吸引我們的目光 二話不說就走進去嚕~

 

真的覺得住在台灣很幸福耶 有各式各樣異國的料理不用出國就吃的到!

在馬來西亞吃MAMAK檔很"夯"!

undefined

看到這個標語莫名印象深刻XD

而且還有之前很夯的Instagram框框可供大家拍照 ( 但我沒拍

undefined

標語旁邊的小人 好像也是餐廳裡的外籍主廚!

看其他部落客美食文章 有人說到這個主廚偶爾會出來表演印度拉茶 如下圖

undefined

(圖片來自官方Facebook)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餐廳裝潢風格其實就像路邊攤小吃一樣,有路燈和招牌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小圓桌和鐵椅

用餐尖峰時候會需要跟別人共桌

可能有人不喜歡這樣的裝潢風格,但我覺得非常有特色

因為這真的就是馬來西亞的MAMAK

undefined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因為馬來西亞的MAMAK,真的就長這樣XD

就是一種路邊攤小吃,可以邊吃邊感受南洋風

不過根據維基百科上所敘述,傳統的mamak才是路邊攤,新生代的都已經轉為餐館或咖啡屋方式經營了!

 

話說回來,我沒有拍菜單

這是從這家餐廳的Facebook:【Mamak檔】星馬料理  所下載的:

undefined

 

其實很有名氣的似乎是那個高高的塔餅,但我們很叛逆的沒點XD

然後這是我們點的餐點,後來還有加點

undefined

 

嬤嬤檳城蝦麵 Har Mee  NT.150

undefined

蝦麵可說是馬來西亞的代表美食,據說是從福建移民到檳城的人發明的,又稱福建麵

以前沒吃過這個料理,特別查了維基百科:https://goo.gl/rlndCs

- 利用蝦殼及辣椒熬煮的赤紅辛辣湯底,再配上黃麵條、米粉、蝦和蕹菜等而成的麵食料理

而我的這一碗,雖然有看到辣椒,但一點都不覺得辣耶,本來期待類似泰國酸辣的辣

雖然是蝦麵,也不覺得湯底蝦味很濃郁,雖然不難喝,但不會讓我想喝完

蝦子好像是兩隻,沒有很大也沒有剝殼

肉片也小小的,至於味道,已經忘了XD

總之,只能說是一碗普普的料理,我也不知道值不值150元

 

美極炒泡麵  Maggi Goreng  NT.120

undefined

這是安先生點的~

我當時還笑說,怎麼來這裡點港式料理XD

根據他們FB上的介紹:https://goo.gl/TzNmFD

“Maggi Goreng”是馬來西亞語。Maggi麵就是Maggi泡麵,Goreng是馬來語,意思是炒。顧名思義就是美極炒泡麵啦😋

服務生送來時有告訴我們怎麼吃

先把旁邊的金 桔擠進去,再把上面的半熟蛋弄破,然後攪拌喇在一起!

至於什麼味道,只吃一口所以我也忘了... ( 對不起阿好不認真的食評XD

只記得金 桔超香的~

 

印度拉茶 (冷)  Teh Tarik  NT.70

 

undefined

這個我只喝一口。但味道就跟夜市的差不多XD

 

嬤嬤白咖啡 (熱) White Coffee  NT.70

undefined

這杯老實說比想像中的小杯

但是呢,是我愛喝的那種咖啡!

我對咖啡沒有太大研究,所以很難喝出它的成份XD

但它就像有點像市面上賣的沖泡白咖啡那樣,沒有苦味,而是很順口的

( 希望他們不是用沖泡包泡的XD

 

馬來加央烤麵包+牛油

undefined

這個必點!這個必點!這個必點!太重要所以說三次!

當時我吃完蝦麵後,已經蠻飽的了

而安先生,以他的食量吃不夠,於是想要再加點

他說想吃這個三明治時,我本來很想反對,光看照片上的圖片我能聯想到的就是覺得三明治不是都乾巴巴的嗎?感覺吃不下去

但看他很想吃的樣子,還是點了

結果吃了一口,媽媽喔,驚為天人!好加在有點啊~謝天謝地!

絕對不是乾巴巴的,咬下去,配上裡面的牛油實在太清爽,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

讓我想到冰火波羅,但三明治夾真的很棒很配

好希望可以當餐餐當早餐阿~( 誇張

 

吃得差不多了

這是店內的壁畫

爬牆小孩

undefined

記得會知道這個壁畫好像是之前看綜藝玩很大所看到的~

把它搬到店裡來,真的好有在馬來西亞的感覺!

 

undefined

另外這是店外的~

腳踏車是可以坐的哦XD

 

好了~我的第一篇食記就大概介紹到這

大家掰掰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y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